泥鳅鱼娃娃

【谭关】日月入尔怀 二十六

七爷家的乐乐:

好久不见,大家久等了~临近毕业各种事情,兵荒马乱,月底离校,下月初就入职,时间特别紧,所以这段时间不定时更新哦~抱住各位~


(二十六)鱼与熊掌


谭宗明和关关又恢复了一贯的相处模式。有空的时候一起吃饭,一起下班,忙的时候通电话道晚安。关于这段感情,两个人想法一致,目标一致,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愿望一致,因此并不需要费力去维系。平和清淡的生活上了轨道,油盐酱醋各有滋味。


又是一季炎炎夏日过去,初秋的阳光依然带着一点卷土重来的毒辣。这季节交替的时节最容易生病,穿多了太热,穿少了早晚又凉,直教人头疼。每次谭宗明带关关回家去,谭妈妈总是不放心地念。乖巧懂事的关关每次去都会有意添一件外套,不像我行我素的谭霸霸只是嘴上附和母亲大人的叮嘱。


于是出门前关关忍不住抱怨他:“你就多穿一件嘛,要不然谭妈妈看了又要担心你着凉。”


谭宗明看着她絮絮叨叨的样子,伸手去刮她皱皱的鼻头:“我要是真穿成你这样,妈妈才该担心呢。”


“为什么呀?”关关不解。


“男人家火力大,血气方刚的,哪里就觉得凉了。妈妈应该高兴,他儿子正是春秋鼎盛势不可挡的时候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谭宗明一脸揶揄,关关看他这个阴阳怪气的腔调知道他准没好心眼儿,躲开他眼神又忍不住要反击,撇嘴道:“是是是,您是老当益壮。”


听到这一句,谭宗明刚打开的家门又被他关上。


“哦?说我老?”谭宗明借着关门的动作顺势把关关按在门上,挑眉的动作有些轻狂又有些诱惑,他低下头贴到她耳边不疾不徐地挑逗:“我老不老,你不是最清楚么?我看你是把回回的求饶都忘干净了,要不要现在帮你复习一下?”


这大白天的,又临出门,关关好汉不吃眼前亏,赶紧卖乖求和:“不老不老,我家谭霸霸一点都不老。男人四十一枝花,你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呢,谁说你老我跟谁急……”一番狗腿的耳鬓厮磨,谭宗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这才放过她,两个人一起去了父母家里。


上了饭桌,看到那一大锅的补汤,谭宗明和关关交换了一个“心疼自己”的眼神。谭妈妈最近迷上了熬汤,变着法子给这两个小年轻补身体:“这个换季啊,最要注意身体的,你们平时工作又忙,肯定都不好好吃饭的,回家了就多喝一点啊。”谭妈妈亲自下厨,盛情难却,两个人都十足地配合,来者不拒。可是时间长了次数多了难免有些无奈。谭宗明到后来就一本正经地不肯赏光了,关关却不忍心拒绝,总是很听话地全都灌下去,这一下谭妈妈更是拿她当宝贝,集中火力来攻略关关,谭宗明拦都拦不住。


看着关关求助的眼神,谭宗明终于在母上大人又一次进厨房盛汤的时候跟了上去。


谭宗明亲昵地勾住妈妈的肩膀,大脑袋埋在她肩窝里使劲蹭:“我说谭太太,手下留情啊……”谭妈妈对于儿子的撒娇见怪不怪烦不胜烦,一边伸手要去拿勺子,一边嫌弃地推开他:“哎呀松开松开,什么手下留情啊,我一大早就起来,给你们熬的是毒药吗,还是关关贴心,哪像你这个没良心的小子!”谭宗明一脸委屈:“哪有啊妈,您这天天起大早熬汤,老头子快心疼死了,你看他看我那个眼神恨不得吃了我,您就行行好吧!”


提到了老老谭,谭妈妈又开启了迷妹模式:“乱讲,你爸爸哪有那样子……”谭宗明看她语气柔和下来,赶紧乘胜追击:“妈,我知道您着急抱孙子,可是关关她还小,咱们不是说好等她定下工作再做打算嘛,您就这么等不及啊。”谭妈妈拿勺子的手顿了顿,叹出一口气:“话是这么说,可是我能不着急吗,小子你都37啦……”


这边母子二人走后,谭老爷子不动声色地拿过关关的汤碗,倒进了刚刚喝完的小酒坛子里,在关关无比崇敬无限敬爱的眼神里,给她夹了一筷子爱吃的蔬菜。关关简直要热泪盈眶,趁谭妈妈不在,悄悄把一块五花肉塞进老爷子碗里。这样的革命情谊实在感人,关关成功收获了一名神助攻队友。


谭宗明终于把母亲大人安抚好,关关幸运地没再要喝汤。只是可怜了老爷子,两个小的走后笑盈盈地承包了剩下的小半锅,还不住地点头真心称赞自己夫人的手艺。


“谭妈妈是不是很想抱孙子啊……”回去的路上关关有些惆怅。


谭宗明摸了摸她的头,轻描淡写一笔带过:“家长都是这样的,别乱想。”


真的可以不想吗?


几天后,关关还没有来得及想清楚这个问题,就被另一个突发状况砸晕当场。公司晚上有应酬,几个道行颇深的同事嗅出了味道,早早就脚底抹油,经理只好抓了关关这个实习生去充数。本来这种应酬关关还是应付得过来的,保持微笑,多吃少说就好。可是她跟着经理进了包间,看见和大boss相谈甚欢的谭宗明,一下子就傻眼了。


来不及撤退,也来不及用包挡住脸,关关正手足无措的时候被谭宗明抓了个现行。谭宗明也是毫无防备,他深深看了她一眼,又移开眼睛若无其事地和身边的人低声聊起天来。关关心中非常感动谭霸霸的配合表演,找了最角落的一个位置小心翼翼地坐下来。


跟明白人谈生意不费劲,连带着这些到场做陪衬的小透明也免去很多麻烦,不会有肥头大耳的中年大叔一个劲地灌你酒,那就好好享受这一桌精致的菜肴吧。关关一直暗戳戳地在吃菜,经理看她还是小孩子心性,乖巧倒是乖巧,只一个劲地吃,心里觉得好玩,少不了让每道菜不着痕迹地在她面前多停几秒。关关心里很是感激,悄悄地把经理杯子里的白酒换成了白水。


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关关第三次伸手去拿冰镇西瓜。谭宗明眼角的余光一直暗暗盯着她,这丫头生理期快到了,还贪吃凉的,他似是无意地看向她瞪一眼,可惜她专注于眼前的西瓜没看见。谭宗明只得伸手把那道果盘转到自己面前。


眼看着要到手的西瓜跑了,关关借着托镜框的动作委屈地撇了撇嘴。吃完饭,几个boss还聊得意犹未尽,关关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来玩手机,一下子看到了他发来的消息:一会儿去停车场等我。关关笑了笑,给他回一个遵命。


应酬终于结束,关关和经理告了别,一个人悄悄去停车场等谭宗明。


他这样身份,还要委屈自己配合她遮掩两人关系,关关有些感动,又有些心疼。再想起谭妈妈的补汤,关关的心情更加沉重了。事业?家庭?目前看来这二者不可得兼,好比鱼与熊掌,面对自己的选择与坚持,她真的能安心享受他的体贴成全吗?


不一会儿谭宗明就来了,关关看到他,赶紧收拾好自己烦乱的心情,扑上去给了他一个熊抱。谭宗明稳稳地接住她:“明明没喝酒,发什么酒疯,嗯?”关关兀自傻兮兮地看着他笑:“我觉得我们好像狗血言情小说里面的人诶!霸道总裁和他的地下情人,嘻嘻嘻……”说到最后自己绷不住笑场了。


这丫头,明明是她不肯给自己名分,还在这里颠倒是非,谭宗明倒也不计较,面不改色地把她往上抱一抱,朝着车子走过去:“唔,是有点像啊,一会儿回家还有更像的……”


他喝了一点酒,酒香飘进她的鼻腔,她觉得自己仿佛也沉醉了。关关不理会他的小黄腔,搂紧他脖子,脸贴在他胸前,心里悄悄地说,他真好啊。


她想,人生这条路啊,不同的人走在不同的岔路上,路上有什么谁也不知道,通向哪里也不知道,岔路之中又有岔路,还得一次次选择往哪边去。选择的时候不知道往前走会怎么样,但是真正走进去以后,你其实能感觉到,不管之前面临选择的时候多纠结多犹豫,你终究会走上现在正在走的这条路。走的时间长了,有些时候能够在选择之前就预见结果。然而这种时候你还是不受控制的,不受控制地做出某些特定的选择,那就是命。


爱情这东西啊,不是你自己选择的,而是命定的。


但是说到底,还是你自己选的。


只要是你选的,就是最好的。


夜上海的灯火明灭,一路开过去,风景依然在。关关看看车窗外,又看看左手边认真开车的男人,轻轻笑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1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