泥鳅鱼娃娃

【顺懂】无名

stiles哲:



全员吐便当,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的在一起,谁也不许死。



1.



罗星一直认为李懂是个年轻有潜力的队员,他抗压能力差,不太自信,可这些会随着历练减少,作为前辈,罗星愿意护着他,直到李懂真正成长起来的那一天。



他耐心的等待着,只是没有办法再亲眼看到。



躺在医院的床铺里,罗星轻笑着望向顾顺,有些无奈,“我的副狙就交给你了,好好带他。”



顾顺直笑,“你养孩子还是种树啊?”



“好不容易磕巴的苗子被你给捡了个便宜,还不知足。”



“切——”



一个好的副狙也是万里挑一,李懂在军区成绩优异,顾顺早就对他感兴趣了,而且能让罗星中意的兵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。



“行,小朋友就交给我了——”顾顺往嘴里扔了个口香糖,嚼吧嚼吧,“你可别哭鼻子。”



“去你大爷的。”罗星本想捶他一拳,却连手指都动弹不得,笑容僵了几分。



话题便不宜进行,好在顾顺也要归队了。



临走前,罗星说,“替我好好开导他,那小子心眼实。”



顾顺瞧了他一眼,“你真是在带孩子呢。”



李懂是个老实,缺乏自信的男孩,他把罗星受伤的责任归咎到自己身上,虽总是与大家来探望他,眼神却遮遮掩掩,罗星又气又好笑,恨不得揪着他的耳朵骂一顿。



可他揪不了,也舍不得。



而现在,李懂就要和顾顺搭档了,罗星相信他们会很合拍,就如同和当初的自己一样默契。



2.



“李懂!”



训练场里轰隆的爆炸声刺激着人的耳膜,飞溅的泥土和火星敲打着士兵们的神经,李懂迅速翻越围墙,他的脚边埋着爆点,踩下去后碰地炸开,李懂没有任何慌张,利落地扑向一旁,翻了个跟头又继续前行。



耳麦传来队友急促的低吼声,李懂冷静道,“四号就位。”



所有人朝着楼顶涌去,打倒守卫推开门,就见队长杨锐翘着二郎腿,吸溜吸溜地吃快餐面,见到他们进来,还抹了抹嘴,抱怨道,“你们也太慢了。”



众人顿时不满,“队长,吃私货也就算了,竟然还说我们慢,以后不救你了啊。”



杨锐放下面,举起叉子,“那以后你们的零食都是我的。”



“切——”



“今天表现的很好,特别是李懂”杨锐严肃的把面丢进垃圾袋里,“还有……”



队员们立即绷直身体。



“今天食堂吃牛肉火锅,先到先得。”



只见杨锐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,队员们一愣,都大吼,“队长,不厚道啊——!”



“别忘了把武器归库!”



此情此景实属难得,李懂露出一点笑容,也跟着他们奔跑。以前这个时候,罗星都会仗着他的大长腿一马当先闯进食堂,先把他和李懂喜欢吃的挑出来,占一个绝妙的位置,再兴致勃勃地等着李懂跑到。



罗星不在了,李懂也没有兴趣与别人争抢,他端着盘子静静地站在最外围,等战友们都打捞完毕,才慢吞吞地挑一点自己喜欢吃的。


回到队伍中,队友们已经稀里哗啦的开始抢食。佟莉打开张天德的筷子,迅速夹出一片牛肉放进李懂碗里,“石头,少夹点,你看你碗里那么多。”



张天德不服气,又从她碗里夹了一块给李懂,“你看你碗里也那么多,少吃点,胖!”



“嘿——”



杨锐从锅里捞青菜的时候,顺手拣出一片鱼糕给李懂。



陆琛趁旁边两人打架的时候,偷偷捞了一碗牛肉,庄羽又偷偷伸长胳膊把碗拉过来给李懂。



陆琛眼尖发现了,嗷地一嗓子,就把庄羽碗里的肉一口气塞进自己嘴里,庄羽哭天抢地地抓住他的领子使劲晃,“快把肉给我吐出来!”



李懂嚼着鱼片直笑,想把肉推回去,徐宏拦住了,又给他盛了点汤,“没关系,你吃,锅里有的是。”



李懂看着他的眼睛,没有再推辞,默默把堆成山的肉片吃干净。



战友们用自己的方式默契地照顾这个最小的弟弟。



午饭结束没多久,队长就召开紧急会议,向大家叙述红海行动的具体任务,也是在那时,李懂第一次见到顾顺。



人如其名,名是名头的名,一看就是个嚣张样,他和李懂不同,自信心过甚都表现面目上,但是实力强劲,让众人不得不佩服。



顾顺嚼着口香糖与李懂握手,几秒钟的工夫,他能看出许多,李懂确实是个小孩,个头小,瘦,而且不自信。



他有点想笑,心想原来罗星真的在带小孩。



上了战场,形势严峻,大家各司其职,在战火纷飞中,李懂用自己的身体给顾顺当支点,他听见自己无法抑制的心跳,碰碰,碰碰,碰碰,剧烈无比,当炮弹炸开围墙的那一刻,心跳达到了极点,李懂忍不住颤抖,顾顺却说,“别动。”



仅仅两个字,就攥住了李懂心头的紧张,他的声音低沉有力道,仿佛带着魔咒穿过耳膜,直击灵魂。



顾顺知道李懂还想着罗星,所以鼓励他时总说,罗星带在身边的人一定很强。李懂不吃他的鼓励,总还嘴,倔强的像个小孩子。



顾顺就只是笑,一边笑一边点头,心想,真是个小孩。



红海行动结束后他就固定留在了蛟龙队,与李懂相处也越发久,大家从原来的罗星李懂,变成了顾顺李懂,从名字押韵上讲,他俩喊起来更顺口。



没过几天就是大年夜,虽然不能回家,却也欢天喜地的迎来了假期,蛟龙队伤的伤,躺的躺,全都在医院聚齐了,头上身上全缠着纱布,一帮大老爷们和一个女汉子围成一团斗地主,都是出生入死的战友,虽然顾顺来的时间短,但谁也没把他当外人,李懂安安静静坐在他身旁,甩出一对十。



“对圈。”石头又甩出一对。



顾顺压他,“对A。”



特种兵打牌都记牌,一个二个玩起战术来比谁都顺手,正杀得起劲时,房门突然哐当一声巨响,所有人惊得蹦起来,四散逃窜,只见护士拎着几瓶药水叉着腰站在门口,怒道,“都给我回到自己的床铺上去!”



顾顺李懂和庄羽的床铺在另外一个房间,护士怒视着他们,庄羽怂怂地笑了,顾顺故作可怜,小声喊,“姐姐,我们下回不这样了。”



他长得帅气,剑眉星目,这会撒个娇卖个萌,护士也不忍心发火,再看看李懂可怜巴巴的样,一挥手,“去,下回不许胡闹。”



大家都瞥着气偷笑。



三人一路小跑,庄羽拍了拍顾顺的肩,努力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,“可以兄弟。”



顾顺说,“战术。”



李懂也撇开脸偷笑。



顾顺崩溃道,“再笑我打人了啊,这不是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做出牺牲吗。”



他俩不约而同的点头,“战术。”



杨锐和徐宏抱着文件阅读后续资料,见他们三个吵吵嚷嚷的从走廊里经过,不甚严肃的喝道,“安静点。”



三人顿时噤声,继续往前跑。



“李懂好像比以前活泼了一些。”徐宏望着他们的背影说。



杨锐点头,“被顾顺带着谁都要活泼,就他那性子,刚好把多出来的信心分李懂一些,省的噗出来。”



顾顺和李懂同时打了个喷嚏,庄羽说,“哇哦,你们主副狙击手打喷嚏都这么默契。”



顾顺说,“开玩笑。”



他把他的小宠物也到医院里来了,现战友们都在医院,没人照顾怕饿死,绿毛小乌龟疯狂地爬鱼缸,吧嗒吧嗒响。



乌龟就在床头,李懂似乎很喜欢,呆呆地撑着大眼睛望,有时敲一敲乌龟壳,他一敲乌龟就缩回壳里,过一会又冒出来,他又敲,乌龟又缩,一直敲,缩,敲,缩,敲,缩,顾顺哭笑不得。



“你让它歇一会,啊。”



李懂猛地抬头,看见顾顺的笑,顿时红了脸颊,一片淡红色从耳尖蔓延到脖颈,他连忙钻进被子里,顾顺就笑道,“诶,李懂,出来出来,我们说会话。”



李懂缩在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,“说什么。”



“你知不知道看着人说话才礼貌,出来。”



他叹了一口气,认命地扒下被子,露出两只乌黑的眼睛,“干嘛。”



“你知道我的乌龟的名字叫什么吗?”



“叫什么?”



“李懂。”



“嗯。”



李懂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,又红了脸,怒道,“有毛病。”



顾顺直笑,连忙道,“行行行,不逗你了,正儿八经告诉你,它叫咕咚。”



李懂愣了一下,没想到顾顺这个跩的跟二万五一样的人,不仅养宠物,还起个这么萌的名字,他说,“挺好听的。”



顾顺说,“那是。”



他的床头摆着一袋龟食和几片口香糖。



到了大年夜,他们的伤势也都好的七七八八,只是不能出院,医生护士和战士们都不能回家,但年还是要过,直接就地举办了包饺子活动,能下床凑热闹的病人基本都来了,有的坐轮椅,的挂夹板,有的打石膏,大家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,兴趣盎然。



陆琛在擀面皮,剩下的人都围成一圈包,顾顺和李懂肩并肩,李懂很会包饺子,手指夹住面皮捏几下,一个好看又饱满的饺子就完成了,相比之下,顾顺那里简直就是车祸现场,面前的饺子不是馅太多漏了,就是馅太少瘪的,简直让人不忍直视。



杨锐说,“顾顺,顾顺,你这包的啥玩意,重包,别浪费粮食,让李懂教你。”



顾顺撇了撇嘴,摊手,“快,李指导,来教我。”



李懂有些调侃似的笑,“叫师父。”



“行行,师父。”顾顺才不管这些。



李懂又给他示范一遍,讲了几个要点,可顾顺还是包的一塌糊涂。



“你在这方面可能没天分。”



“我也觉得我在这方面没天分。”



于是顾顺老老实实地接过擀面杖给李懂擀面皮,一板一板的饺子下锅,又一碗一碗地捞出来,所有人都捧着五花八门馅的饺子吃,聊天喝饮料,其乐融融。



顾顺往嘴里塞了两个饺子,瞧见李懂躲在角落里看什么东西,应该是一张照片,他没有打扰,只是瞧了两眼便低下头。



不能注视一个人太久,他会发现。



顾顺又与其他人聊了几句,再回头时,李懂已经站起身,他找不到战友们的身影,迷茫的捧着碗站在人群中。



顾顺喊道,“李懂!”



这一声给了观察手明确的方向,他挤过人群坐在顾顺身旁,罗星的照片放在胸口,顾顺拿过辣酱放在他俩面前。



“这个酱味道还可以。”



李懂说,“谢谢。”



顾顺说,“你谢啥,赶紧吃,一会没了。”



他们挤在一起,亲密且自由,就像罗星在信中写的,“你们就是最好的搭档。”



李懂失去了罗星,就像失去了战场上的指引一样无助,可是顾顺强势出现,带着他无法抵御的自信和强劲为李懂的灯塔点燃一束耀眼的光。



顾顺揽着李懂的肩喊,“李懂,李懂,李懂,懂哥。”



李懂说,“你喝醉了吧,抽的什么疯。”



顾顺说,“没有,就是喊一下你,我以前没有观察手,新鲜。”



他们看着无聊槽点颇多的春晚,在战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浅聊,未来还有许久许久,留给他们的日子也还是很长很长。



END

评论

热度(51)